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2014/4/9 19:33:10  作者:  来源: 点击:4603

 

 

 

 

为全面了解近年来我县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开展的情况,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更好地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49日,绩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县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庭波,副主任洪自力、章鲁文参加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县人民法院2013年以来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原因,采取座谈询问、对部分结案案件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县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检察院、经信委、公安局、司法局结合本部门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随后分组前往县汽运公司、农村商业合作银行、小小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新世纪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

 

 

调研组指出,县法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但仍有服务空间可挖。调研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以案释法,加强指导,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自身的预防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多元化调节方式,把调节工作贯穿于整个审判过程,努力化解矛盾;三是要注意了解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努力防范于未然。

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