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2013/11/15 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4684

 

 

 

 

1114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庭波,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洪自力,副主任章鲁文、兰成华、汤郁文,各工委和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财经工委委员参加调研,副县长陈胜利陪同调研。

 

 

 

上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坐落于西区工业园区的东丘化纤公司、稼乐植保机械科技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认真了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调研汇报座谈会。

会上,陈胜利代表县政府在汇报中指出,2012年以来,我县坚定招商首要地位,紧紧围绕“三区一廊”和“城市东进、园区西扩”规划建设,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年”,积极抢抓招商机遇,主动转变招商思路,不断创新招商模式,大力择商选资,有力推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县共引进省外项目120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157.13亿元。得益于完善顶层设计,招商引资机制不断健全;坚持择商选资,招商引资质量不断提升;破解要素制约,招商引资保障不断强化。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出了阐释。

调研组认真听取县政府的详细汇报后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对企业发展的实际调研来看,近几年来通过不懈努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一年胜过一年。一些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引资落地、产生税收,为地方经济增长取得了成绩。为了更好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招商环境、服务环境要紧密跟上时代步伐。从汇报中不难看出,很多好项目因涉及土地报批或征地困难要素制约而失之交臂。调研组希望今后在招商工作中,一要重视自身定位,工作要实实在在,做实做强,不图数量重质量。二要跟进企业服务,狠抓新项目。三要加强优化招商服务环境,让企业安心投资、生产、做大做强。四要以商招商,获得投资商好的口碑胜过自身宣传。五要加强招商引资合力,提升服务水平,找准下一步工作方向,稳住好项目,带动新项目。

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积极提问了解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提出一些相关建议和意见。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经信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作出相应的补充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