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2/22 11:42:03  作者:  来源: 点击:379

 

2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凌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兰成华、汤郁文、方新民出席。

999.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精神;学习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绩溪县2024“学比拼、优环境、强招引、攻项目”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新年要有新精神。振奋龙马精神,不负大好春光,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结合2024“学比拼、优环境、强招引、攻项目”动员大会上要求,各项工作再提标准。新年要有新作风。转变作风要从小事上求实,从现在起求实,养成良好的作风。新年要有新气象。提高学习力,将各级政策精神、各项政策内涵研深悟透,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水平;提高落实力,要带着问题下沉到一线、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到说实话干实事。新年要有新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新年要有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新春第一会”精神,切实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等各项工作做到位。一以贯之实施“四大行动”,聚焦七项重点任务,激励大家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绩溪篇章!

会上还传达解读了县委、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耿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