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1/4 10:08:08  作者:  来源: 点击:446

 

1月1日下午,绩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640.pn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肖阳作了讲话。

    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围绕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聚焦“三敢四要”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县“六个年”建设,先后斩获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县、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一批国字号荣誉。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县委决策部署,对全县中心工作服务有力、支持有力、监督有力,全体代表履职有担当、建言有质量、工作有实绩,为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委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一年来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肖阳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催人奋进。全县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开创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建设新局面。

开创新局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深入践行“国之大者”,做好四个转化文章,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绩溪落地见效。

开创新局面,必须只争朝夕促发展,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解放思想之先、走改革创新之路,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依法开展精准监督,带头投身发展实践,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乡村全面振兴、促进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以履职尽责的优秀答卷展现人大担当,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

开创新局面,必须一心为民增福祉,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展现新作为。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察民情、汇民智、暖民心,不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努力让民生实事更有“温度”、发展实绩更有“力度”、富民答卷更有“厚度”,共谱新时代的绩溪“四和”图。

开创新局面,必须勇于担当善作为,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始终保持“敢作善为、奋发有为”的工作追求,牢固树立“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顽强斗志、“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大力拼搏、“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紧盯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步骤、破解每一个难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威、增光添彩!

肖阳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地各部门要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坚守初心,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展现时代风采。

肖阳强调,时光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县人民一道,敢作善为、奋发有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绩溪篇章!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十八届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方新民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曹诚辉作《关于计划和预算的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六个工作报告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郁文宣读《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县人大代表”“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优秀建议”“先进承办单位”“人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有关县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随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