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人大:板凳架起“连心桥” 代表选民零距离
2023/3/23 16:18:02  作者:  来源: 点击:804

 

“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和我们说,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会给予答复说明原因。”3月21日,在板桥头乡县乡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会上,县人大代表郑实洁说。

见面会上,人大代表与选民同坐一条板凳,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耕地找回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了解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帮助合理地协调解决,共收集涉及山林纠纷、道路交通等意见建议13条。

其中,村民反映因年代久远,相邻两户山林分界线模糊不清,双方对界址存在争议。与会县乡人大代表立即将收集的社情民意转达给板桥头乡人大。当天下午,乡人大组织开展意见建议交办会,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交办。22日,界址线划分不清的矛盾纠纷调解成功,双方认同调解界址线为分界线,并在界址线上下端种小棕树,杜绝再起纠纷。

绩溪县人大人选工委主任周丽红表示,一条小小的板凳,一头连着人大代表,一头连着选民;一头是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期盼,一头是人大代表沉甸甸的责任。“板凳会”具有高效便民的特点,是收集社情民意的畅通渠道,助于发挥好县乡人大代表作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耿世轩)

板凳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