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显担当 作表率 聚民意 惠民声
2022/6/1 11:22:30  作者:  来源: 点击:3479

 


“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华阳镇人大紧紧围绕县人大常委会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迅速行动,积极作为。
      一、制定方案,开展动员。
     成立主题活动领导组,制定《华阳镇人大关于开展“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主席团成员联系镇人大代表方案》,及时召开“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郁文带领全体代表学习活动方案并作动员讲话。
       二、加强学习,开展培训。
       举办人大代表“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聚民意、惠民生”主题学习培训班。召集主席团成员学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纳入镇党委中心组、各社区村两委会学习内容,并通过代表群开展线上学习。
       三、组织收集,注重办理。
       4月和5月来共收集社情民意230条(县代表74条,镇代表156条),经分类梳理,提交县人大交县级部门办理180条,交办镇政府办理40条(包含市代表2条)。镇政府已办结14条,代表满意率100%。
       四、积极参与,服务中心
       县镇人大代表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抗击疫情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中亮身份、见行动。按照全县文明创建总体工作安排,积极做好宣传,主动参与市容市貌、小区(背街小巷)、镇村环境等整治工作,参与文明创建全过程。利用人大代表植根基层、联系广泛、桥梁纽带的优势,认真听取、广泛收集关于乡村振兴的民情民意。60余名代表直接参与了中心工作,涌现了许兵、高永东、张先松等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