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征求对我县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 意见和建议的函
2022/5/31 8:29:31  作者:  来源: 点击:1831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将在7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简称双减)工作情况报告,并就该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以进一步促进我县”双减”工作落实。为做好此项工作,敬请按附件所列的征集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于620日前将意见和建议以纸质、邮件或者信函形式发送给县人大办公室(邮件地址:805922435@qq.com)。

附件:

一、 我县落实“双减”政策过程中,出台的文件规定等是否切实可行?存在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二、 城乡学校资源有哪些不平衡?解决途径有哪些?

三、 开展课后服务,教师队伍建设(思想、配备、待遇、制度)等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有何意见和建议?

四、 “双减”政策实施后,学生作业、考试负担减轻,家长的满意度如何?有何意见和建议?

五、 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监管体系建设(源头监管、过程监管、安全监管、依法监管)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有何意见和建议?

六、 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学质量(学校条件、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课后服务)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有何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