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明波来我县调研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022/3/15 11:33:36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调研组来我县专题调研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县领导卢东林、许庭波、凌成华,宣州区领导孙国梁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我县、宣州区人大负责人,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以及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刘明波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政治学习上站位高,理论武装头脑扎实有力,开展“四比四做”活动针对性强,四个聚焦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四个机关建设有成效。要对照中央、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逐条梳理落实情况,找缺补差,创新性开展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进一步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人大监督的法律巡视作用,探索总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