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2022/3/18 15:35:38  作者:  来源: 点击:2146

 

 3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长凌成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成华、汤郁文、曹诚辉,副县长胡文华参加座谈会。

324fcc2c22b0decdd4dc5f5c5291287.jpg

 当天上午,兰成华、汤郁文分别带队实地调研了伏岭镇合力铅锌矿、龙川风景名胜区峰高岭及铁塔工区、抽水蓄能电站2号弃渣场、上河徽苑小区污水处理环境整治情况和博达化工公司、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电竞产业园施工工地、县医院医疗废物处理、宣绩铁路施工段环境整治情况。

      座谈会上,胡文华代表县政府汇报了关于我县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县生态环境分局、经开区管委会、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等13家单位作了相关工作补充汇报。调研组成员对各相关单位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了调研组成员的发言后,调研组指出,2021年度我县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在新形势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人们对环保工作的要求也逐年提升,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升水环境保护力度,完善环保监管体制机制。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积极争取各级环保资金,分类、分批推进环保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对乡镇申报的环保项目要加强引导和指导,加大对已建成的集中式污水处理工程维护力度,明确环境治理项目的后续运行和管理办法,确保各项政策长行久效;各部门要强化管理,完善环保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配合,切实提高环保工作效率,对各行业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更为有效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