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1/9/9 14:55:40  作者:  来源: 点击:2140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汤郁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徽立兴化工有限公司、安徽明雁齿轮有限公司、黄山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情况和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并就相关工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卢东林汇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县委组织部汇报我县选派工作情况,与会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县要围绕衔接做好“指挥棒”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结构持续优化、农民收入稳定增加、乡村建设稳步推进。要巩固拓展深化衔接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科学谋划,发挥组织优势,做好产业衔接,坚持政策引领。要创新衔接的新做法,把点状的变为线状,阶段性总结好的做法,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衔接的根本,结合乡村振兴“五百工程”,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王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