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8/2 16:47:42  作者:  来源: 点击:1947

 

888.jpg

  7月30日,绩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职工赴荆州乡、伏岭镇开展“学李夏 比作风 办实事”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汤郁文、章泽民、周其华参加。

        在荆州乡李夏公园,巨型的书本雕塑、断掉的树木,被泥石流重创的山体,告诉人们有一个叫做李夏的小伙子,他把信仰注入了脚下的土地,做到了“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通过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先进事迹宣讲,表达了对李夏同志缅怀、追思之情。随后在荆州乡政府会议室,干部职工对标李夏同志“五最”高尚品质,开展了专题研讨。

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九华农会展列馆,通过文字、照片、文物、场景等,同志们回顾了九华农会的光辉历史。下午机关干部来到了新四军皖浙支队祝三整编旧址,重走了一次新四军路,听了一次新四军故事,通过县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县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汪灶雄声情并茂的讲述,再次重温了绩溪的革命斗争史,共同缅怀了绩溪革命先烈及老一辈革命家,思想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和传承新四军不畏艰难、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工作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绩溪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耿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