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7/9 16:02:31  作者:  来源: 点击:2128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及人大机关工作职责,采取多种形式,使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学习常态化。坚持每月集中学习,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头领学,会后干部职工通过学原著、读文献、网上答题、观看网络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自学,全面系统学习党史知识。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三个一”,即撰写心得体会一篇、开展交流研讨一次、参加党史知识考试一次。

二是讲主题党课。结合“三会一课”,在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上,邀请党史地方志室主任穆鲜明以“学习党史守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凝聚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能量。

三是组织实地学习。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许家朋烈士陵园,观看了纪录片《记一级战斗英雄许家朋——永恒的丰碑》,沿着英烈战斗的足迹,追忆感天动地光辉故事。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激发了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要求,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四是拍摄纪念建党100周年视频。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创作了主题为《七月的诗行》的祝福视频,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坚定昂首迈进新征程、创造光辉未来的信心。

五是慰问走访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七一”到来之际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组到王时钟、程立仁、周佳杏等11位退休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向老党员、老前辈表达崇高敬意,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传承优良传统,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六是为群众办实事。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头每人为群众至少办二件实事,涉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环境综合整治、促进群众出行畅通、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等共计12件民生实事,目前已办结3件,正在办理9件。制定《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划》,通过围绕重点工作,开展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视察;聚焦民生实事和企业经营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回选区(选举单位)、访群众”专题活动;依托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组织人大代表扎实开展联系群众活动。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贡献各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唐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