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调研
2021/7/8 15:44:03  作者:  来源: 点击:1833

 


 微信图片_20210708153355.jpg

7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成华、汤郁文、周其华,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前,调研组组织征求了部分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部分调研组成员赴浙江考察学习民事审判工作好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作了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县人民检察院、政府办、园区管委会、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民政局、妇联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作了发言。调研组成员对我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兰成华在发言中指出,县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审理各类民事案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绩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县法院,一是加强宣传民法典,创新宣传模式,注重宣传实效,提高群众知法率,致力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矛盾化解协调机制的建立,做到信息互通互享,力争在诉讼环节前将矛盾协调化解。三是加强民事审判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民事案件审判质效,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四是要提高自觉接受检察院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工作。(耿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