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调研
2021/4/25 9:45:52  作者:  来源: 点击:1749

 

64eaa9a1e4a67393ff2ebc78c55e18e.jpg

殡葬问题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县人大常委会将调研全县殡葬改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成立调研组对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4月21日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伏岭镇、瀛洲镇、上庄镇、长安镇、松塘陵园、福寿园等地,认真查看公墓建设情况乡村干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深入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我县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殡葬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绩溪县2018年以来殡葬管理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民政局、文明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等就本单位贯彻实施情况作补充汇报。

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县殡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一要加强宣传,倡导节地生态、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的殡葬新理念。二要强化政府责任,把殡葬改革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立完善殡葬事业公共投入和稳定增长机制,加大殡葬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建立联动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做到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效推进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服务便捷、生态美观集中墓葬区建设,严厉整治违建乱建,严厉打击乱埋乱葬,不断巩固提升殡葬改革成效

调研组强调,当前国家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抢抓重大机遇,将殡改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严明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减轻群众负担,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进绩溪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十韧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