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2/26 10:19:46  作者:  来源: 点击:755

 

8850924b8b615e97068c49fb68a4aa3.jpg

2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问题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许庭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许庭波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许庭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但也存在着从政治思想上谈问题谈观点略显不足,党性分析站位不高,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浓等问题。

许庭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的判断力、政治的领悟力和政治的执行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严实实抓整改。根据查摆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措施、责任、标准、时限“四清单”,理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坚持不懈转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补齐制度短板,扎实开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新时代“绩溪牛”的闯劲和韧劲,加快建设“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唐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