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2020/10/22 15:44:36  作者:  来源: 点击:2166

 

QQ图片20201022154236.jpg

为深入了解我县人民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总体情况。10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成华、章泽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制度适用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县纪委监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司法局分别从不同角度充分肯定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大意义,并就实施推广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应的意见。

调研组指出,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利于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升司法效率、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制度执行落实;二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水平、加强监督,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事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持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深入落实。(胡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