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伏岭镇:彰显责任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2020/9/4 17:52:12  作者:  来源: 点击:827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伏岭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主动担当,认真履职,为脱贫攻坚工作献良策、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当好“传声筒”,主动为脱贫攻坚宣传政策

胡宏兵,胡家村人大代表,也是胡家村的两委干部,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不曾放慢过走访的步伐。胡家横行头组是他包保的片区,由于贫困户常年居住在农村,文化水平不高,对很多政策都不了解,他便挨家挨户上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大力宣传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各项惠民政策,扩大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每一位贫困群众了解政策、明白政策、运用政策,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他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扶贫工作,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努力当好贫困群众脱贫的“传声筒”,积极为贫困户谋发展、增收入。

驾起“连心桥”,主动为脱贫攻坚履职尽责

“萨克斯演奏开始咯,大家赶紧过去哟。”每天晚饭过后,人大代表邵飞平就在伏岭村里动员吆喝。为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他们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邵飞平和村里扶贫工作队经常性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拉近和贫困户心与心的距离,有效调动贫困户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她常说,我们要走进贫困户的心中,切实了解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是什么以及贫困户想什么、盼什么,积极为脱贫“把脉问诊”,集思广益,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放飞“领头雁”,主动为脱贫攻坚出招发力

走进石川六亩丘的锅炉铸造厂,人大代表张情义正和贫困户洪国干在合力抬出炉的铁锅胚,炉火将两人的脸映的通红。一间沉寂的小作坊,让贫困户重新忙碌起来。“在这里打工,不仅离家近,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让我无后顾之忧。”贫困户洪国干喜笑颜开。三十多岁的张情义没有和其他年轻人一样外出务工,而是选择了回家创业,沉下心来,传承锅炉铸造老手艺,带着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只要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符合劳动条件的我都愿意吸纳他们来这里务工,帮助他们一起增收致富。”张情义对贫困户不仅从工作上给予帮助,生活上给予关爱,还最大限度加大贫困劳动力吸纳力度,带动他们实现稳定就业。

以上三位代表只是伏岭镇人大代表的缩影,像他们一样的代表还有很多,他们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帮扶、宣传、献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伏岭镇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一股坚定的力量。(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