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2020/9/4 17:46:50  作者:  来源: 点击:1805

 

QQ图片20200904150249.jpg

为全面了解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于9月3日对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上午,调研组深入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西环线二期工程、天然气分输站、富凯强基工程、顶大深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小来大食品有限公司、县医院改扩建工程、吴家山幼儿园及移民安置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形式,了解我县上半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发展情况。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旭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泽民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旭华代表县政府汇报了绩溪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县经开区管委会、发改委、科技商务经信局、住建局、农水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统计局等部门作了相关情况的补充汇报。调研组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围绕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凝聚“进”的力量,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回暖向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依然要高度重视经济社会运行发展中的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成员就如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科学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强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许庭波强调,一是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千方百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提质增效;二是谋细谋实“十四五”规划,突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人民安居乐业,出实招,干实事,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三是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的意识要更强、要求要更高、措施要更硬;四是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实现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以新招数、新干劲、新节奏、新成效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