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前期调研
2020/8/21 8:16:14  作者:  来源: 点击:1678

 

微信图片_20200819164749.jpg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将于9月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为全面掌握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会前,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分二个阶段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7月21日-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郁文带领农业和农村工委、部分县人大代表,到上庄镇瑞川村、长安镇坦头村、伏岭镇西川村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县卫健委召开了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参加的座谈会。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在精准识别、产业扶贫、结对帮扶,以及“十大工程”等扶贫方面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网站和县电子政务平台等形式,向县人大代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及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脱贫攻坚专题询问的选题。

8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及县直相关单位工作情况补充汇报,重点了解“十大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举措许庭波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主动承担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把扶贫资料再细化、再完善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检查督查,找准当前突出问题,对表对标,全力补齐短板,用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