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2020/8/20 15:39:04  作者:  来源: 点击:1533

 

QQ图片20200820153304.jpg

8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副主任兰成华、章泽民参加会议。

财政局、税务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县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税收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成员就当前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及国际形势对我县财政收入的影响,提出了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培植税源,挖掘增收潜力,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改善民生,强化财政资金管理等意见和建议。

许庭波主任对财税部门上半年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及疫情减收因素的叠加影响中,能够全力组织收入、兜牢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在复杂经济形势下如何开展好下半年的财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要继续持续加大企业扶持力度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扶持,着力培植税源;三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四要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严格无预算、超预算的支出,严预算追加,强化财政资金的跟踪问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努力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财政预算目标任务。(胡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