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华阳镇人大开展县镇人大代表组活动
2020/8/6 11:40:00  作者:  来源: 点击:4127

 

7月31日上午,华阳镇人大组织县十七届人大华阳镇代表组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前往高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题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代表听取了高迁村党总支书记、县人大代表朱星俊就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特色工作做法,并查看了村级档案资料和脱贫攻坚专题宣传栏。

镇人大主席姚少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定》和全国、省、市人代会精神,听取了华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新民作的《镇人民政府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亮作的《镇政府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郑锁作的《华阳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报告》。

通过调研和座谈,代表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并对华阳镇上半年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华阳镇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帮销农产品等方式精准帮扶贫困户,也要参加汛情后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发挥代表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为建设美丽华阳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郁文在讲话中,对华阳镇人大代表活动务实开展表示认可,对镇政府2020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代表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思考如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积极调研,加强和选民居民的沟通,提升代表建议质量;宣传引导组织身边群众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镇党委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政府上半年工作,对代表们积极参与抗疫和抗洪、支持华阳镇中心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代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对镇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对华阳派出所、司法所进行民主评议。(华阳镇人大 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