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华阳镇人大代表:参与灾后重建 助力脱贫攻坚
2020/7/31 17:18:33  作者:  来源: 点击:3457

 

微信图片_20200731171512.jpg

7.6”洪灾袭击,华阳镇东山社区川源村农作物受损,部分路段遭受不同程度损坏。729日,华阳镇人大组织第一代表组县、镇人大代表20余人,到丁岭古道、川坑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一大早,代表们到川坑村集合,分两路对丁岭古道沿路进行整治。在川坑村内,强降雨冲刷沟渠,致使堵塞严重、树枝倒伏。县人大常委方灶荣、县人大代表汪院辉带着大家清理淤泥,将树枝一一捡拾,再用锄头、簸箕清理淤泥,不一会儿,代表们齐心合力将堵塞点清障复通。

沿着丁岭古道,两旁杂草丛生,淤泥堆积影响通行。镇人大主席姚少华、镇人大代表苏丽妮带着另一支队伍对古道沿线进行整治。代表们一手拿着镰刀,一手握着树枝,刷刷地作业着,镇人大代表方锡军背着二十斤重的消毒桶,在古道两旁喷洒除草剂……

其中,有一段路因滑坡造成道路被阻,家住川源的镇人大代表程雪光顾不上脏乱,拿着锄头就开始清理淤泥,在7月初防汛期间,程雪光主动作为,连夜巡河巡查,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

入伏的天,气温渐高。代表们埋头苦干,汗流浃背,沿着丁岭古道一路清理整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古道恢复往日清幽的样子。

随后,代表们走访了川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汪某熙、程某。代表们走进汪某熙户,了解到他家自力更生、自产自销蔬菜,看到庭院中满缸的腌黄瓜,代表们纷纷购买。程某户,在社区的帮助下,在家中制作木质板凳、桌子出售,代表们边与他谈心,边认购,胡晓密代表不仅自己认购了板凳,还帮助做好认购登记工作。在交流中,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自强自立,依靠扶贫政策和辛勤劳动铺就脱贫致富的“幸福路”。(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