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华阳镇:好政策助脱贫
2020/7/20 9:23:30  作者:  来源: 点击:986

 

微信图片_20200717113136.jpg

“老胡,汛期来临,你要注意门口水沟的涨水,下雨天不要外出,地里的草是除不完的这个天除草很不安全”,连日的大暴雨,胡某善的镇级帮扶责任人胡亚丽经常上门走访,“胡某善是个勤劳的人,一天到晚惦记着地里的除草问题。”胡亚丽笑着说道。

家住华阳镇五龙社区的胡某善一家三口,两个儿子均患有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这么多年来,胡某善父兼母职,拉扯着两个儿子长大,日子过得非常艰难。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危房换新屋,实现安居梦

2017年,县级帮扶责任人汤郁文来到胡某善的家里,映入眼帘的是年久失修的木质瓦房,柱头、房梁及屋檐大多腐朽,瓦片移位,整个房屋破烂不堪。

“连个像样的家都没有,怎么能脱贫,能过上好日子。必须要先解决危房问题。”经华阳镇党委政府、五龙社区多方协商筹措,将胡某善家的房子进行危房改建。2018年元月初,新居落成。

党的好政策如春风送暖,胡某善享受了一揽子扶贫政策,依靠着低保、残疾补助、小额贷款扶持、扶贫产业资金补贴,失地农民补助等多项政策,于2016年脱贫。

“我得到各级帮扶干部的关心支持,帮助我家进行房屋重建,让我有了新房,生活问题也基本解决了,谢谢你们了!”胡某善望着崭新整洁的房屋,觉得这些年苦尽甘来,好日子到了。

扶贫同扶志,对联表衷肠

“总书记说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县镇帮扶责任人和社区两委在上户走访的时候,总是不忘鼓励他不能“等、靠、要”,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胡某善暗暗记在心里,总想能有一份工作。

胡亚丽得知后,考虑他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不适宜外出务工,便为他申报了扶贫公益性岗位。担任乡风文明宣传员的胡某善,有时间就跟社区志愿者走街穿巷宣传卫生健康、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知识,尽自己心力宣传劝导,并积极参与社区的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

“要是在旧社会,这个家早就垮了,即使是兄弟姐妹也没有这些干部这样亲。”胡来善由衷地感叹。县镇帮扶责任人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把他当亲人一样看待,在逢年过节还看望慰问,社区志愿者经常到家里帮忙打扫卫生,家境渐渐越来越好。

今年6月份,在华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经多方联系,将其小儿子胡某新送到了宣城爱康医院就医,解决了他的心头大事。

1月新年将至,汤郁文同胡亚丽到胡某善家里看望他时,一幅幅红彤彤的对联,寄托了他对扶贫好政策的感谢之情。现在的胡某善对生活充满信心。(胡亚丽 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