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华阳镇人大代表:风雨中的“逆行者”
2020/7/8 11:45:17  作者:  来源: 点击:1089

 

近日,华阳镇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社区(村)出现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农户进水,农田被淹等险情,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华阳镇县、镇人大代表迎难而上、坚守一线,切实履行职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防汛抗灾工作落到实处。

风雨中携手共抗洪灾

6日晚间到7日凌晨,华阳镇平均降雨量达138,东山社区川源道路阻断,难以通过,情况不明。家住川源的镇人大代表程雪光主动巡查河道、关注雨情,并在微信群内第一时间报告最新情况,为抢险救灾提供及时有效的一手信息。

“人也接出,放心。”“谢谢苏书记、东山社区的干部,你们是好样的。郎家溪的干部也没睡,都在待命中。”7日凌晨1点,大雨滂沱,镇人大代表、郎家溪妇联主席程腊平正在抓紧走访上户,摸排险情,而她家住东山的母亲家积水严重、急需转移。程腊平毅然坚守在岗位,直至雨势停歇、汛期稳定。

镇人大代表、东山社区书记唐韫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对存在同样危险的住户及时劝导、迅速撤离转移,确保人员安全、不落一户。

昼夜间履职担当同在

“水关圳涨水上路”“章家路水位已下降约20公分”7日凌晨2点,镇人大代表、来苏社区主任邵鹏带领着社区突击队,连夜在辖区挨家挨户巡查排险。

“阿姨,我扶着您,现在水位上涨,注意安全!”在巡查过程中,有刚下夜班的居民赶回家中,齐膝的水势让居民无法通行,邵鹏带领着突击队员余子捷把居民依次送回家中。大雨持续不停,来苏社区派社区干部在地势较低的群众中值守值夜,时刻把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

雨势渐小,积水已退,邵鹏带领着突击队员不顾辛苦,帮助群众清扫积水,尽快恢复道路通畅。随后,又对受强降水影响的危房、危墙进行摸排、检查。

同一时间,还有很多县镇人大代表奔走在大街小巷、村落农舍,日夜持续巡查排险、劝导居民、转移安置……(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