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2020/6/24 16: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950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通过前期调研,于6月18日召开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民法院汇报了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打算;听取了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关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我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调研人员座谈了解2017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建议。

许庭波指出,我县刑事案件不多,作为法官、合议庭等要做好精神质量这篇文章,提升刑事案件审判的质量;要强化人民陪审员在听审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县法院要定期对人民陪审员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法律知识认识;相关部门要做好如何利用低发生率的刑事案件进行反面宣传教育,对居民群众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