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华阳镇人大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
2020/6/9 8:49:02  作者:  来源: 点击:1073

 

微信图片_20200608160913.jpg

6月5日上午,华阳镇人大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华阳代表组成员、镇十八届人大代表参加。华阳镇人大主席姚少华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镇人大副主席胡易静作《人大、政协历程专题宣讲》,县委党校教育长方国红作《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专题讲座。

两会精神传达主要包括大会盛况、大会的主要报告精神、尤权同志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等方面内容。宣讲从人大、政协建立、发展历程展开,重点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召开、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等。讲座内容主要是五个方面: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依靠人民推动发展的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体人民共享改革成果的优势;坚持改革创新,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优势;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优势。

    代表们表示,本次培训安排紧凑,信息量大,感受很深、受益匪浅。会后,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多作贡献,积极履职,服务人民。(胡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