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人大代表周小山:投身战“疫”显担当
2020/5/12 17:17:58  作者:  来源: 点击:4835

 

安徽省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绩溪县唯一一家具备生产抗疫物资资质的生产企业,为扼制新冠肺炎疫情,绩溪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周小山积极响应绩溪县及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带领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积极投入生产防疫物资。

提前复产当先锋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急速蔓延的形势下,周小山召开紧急会议,针对提前复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制定复工复产应急响应措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建立了员工排查、沟通及信息日报机制,体温检测及异常处置办法;对疫情期间的员工返厂管理、车辆进出管理、外来人员出入管理、办公区及车间消毒管理等制定了各项细则,为提前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元月29日(正月初五),公司召回所有员工全面投入到医用防护面罩和酒精消毒剂的赶制工作中。其后,新增口罩生产线和配套消毒产品生产线在努力克服原材料供应和运输困难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省、市、县防疫物资的供应。

全力生产保供应。“抗疫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这是周小山代表的庄严承诺。疫情爆发期正值春节放假期间,上游相关的一些配套企业还未复工,物流也不通,公司的年底库存原材料不多。周小山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多方协调,确保企业生产顺畅,物资供应有保障。

自公司复工以来,周小山以厂为家,与员工同吃同劳,一同加班加点。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生产,公司还迅速研发出抗病毒传染的免洗手凝胶和消毒棉片,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所需消毒产品的生产供应,圆满完成了省、市、县各级下达的各项防疫物资调拨任务。

截至目前,公司全面完成省、市、县面罩征调量12万余个,酒精消毒剂调拨量20余万瓶;保障湖北等其他省份一线医用防护面罩供应量40余万个,酒精消毒剂30余万瓶,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32余万个。

心系学子助抗疫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根据教育部门统一部署,学生陆续返校复学。为助力学校师生安全顺利复学,4月3日,安徽省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向绩溪中学捐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酒精消毒剂等一批防疫物资,助力师生守好“安全门”,共筑“防疫墙”。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显担当。(绩溪县人大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