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用行动恪守职责——记绩溪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丁一夫
2020/2/28 16:30:18  作者:  来源: 点击:4279

 

丁一夫同志,绩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华阳镇东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是他每天忙碌的精神动力。

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中,丁一夫更是义不容辞。自安徽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绩溪县全面打响“防控战”后,原本在杭州与家人团聚的他,接到上级指示,积极响应、迅速投身到东山社区防控工作中,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具体行动。

街头巷尾,乡间小路,总能看见他匆匆的背影,他创新宣传,逐户走访,摸排外省回村的人员信息并建立台账组织人员做好后续保障。疫情发生后,在华阳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丁一夫立即组织干部在各小区13个入口设置卡点,安排志愿者执勤,严控小区进出登记,并每天对卡点进行消毒、发放口罩,为志愿者提供防护保障。

他总是冲在社区防控工作第一线,他加强宣传,努力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科学防范疫情,劝散扎堆聚会人群,在主要路段分发和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向群众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另一方面深入村落,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切断疫源传播途径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猎民将持有的猎具主动上交,得到村民大力支持与配合,筑牢了疫情防控堤坝,阻断了病毒传播源头。

过年期间,在外打工辛苦一年的人叙旧、走亲戚、唠家常,这些都是过年的必备“节目”,也是情理之中。可今年的春节,注定是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度过。冠状病毒最为喜欢、最利于它肆意传播的环境就是人群聚集地,而可怕之处便是它有14天左右的潜伏期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让人防不胜防。在此严峻的形势下,他无时无刻不担心居民的人身安全,他深知作为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必须带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坚决取消辖区一切聚集活动。他挨家挨户走访准备举办红白喜事的民,耐心地做思想工作,一趟不行就跑两趟,直到把主人家的工作做通,才会安心走向下一户。

“在疫情面前,我不干谁来干,要让社区里的干部们团结一心,要让更多的居民们与我们统一战线,我必须做好表率!”丁一夫说道。仿佛受到这股正能量的吸引,不断有居民主动联系社区,希望成为志愿者,为防控出一份力。只要我们更多的党员同志、人大代表都能投身到这场防控工作战役中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华阳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