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1/7 11:49:51  作者:  来源: 点击:2836

 

闭幕.jpg

1月5日上午,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黄德泉、县长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委副书记陈自水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闭幕会,闭幕会由许庭波主持。

会上,议案审查委员会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作关于计划预算的审查报告;表决了大会各项决议;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以及2019年度代表建议意见承办先进单位。

县委书记黄德泉作总结讲话。

黄德泉强调,大会的胜利闭幕,吹响了继续前进的号角,拉开了全年工作的帷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临着冲刺收官的繁重任务,也面临着开篇布局的崭新课题,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三争精神,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行动号令,提出了“3125”目标要求,明确了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本次人代会对全年工作进一步进行了具体安排,并通过法定程序使县委决策主张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向着“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这一目标,全力奔跑、接续奋斗。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为民宗旨,着力改善社会民生。

黄德泉强调,县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3125”目标要求,选准工作议题,抓实履职活动,确保人大工作精准发力、集中破难、务实高效。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为发展尽力、为人民尽责,不辜负绩溪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各项决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大力营造尊重人大代表、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叶敏 晓敏 洋子 方蓉 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