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6:29:23  作者:  来源: 点击:826

 

QQ图片20191211151938_副本.jpg

 

 

12月10日,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庭波主持,副主任兰成华、章泽民、周其华出席,副主任汤郁文列席。许庭波首先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紧接着,许庭波、兰成华、章泽民、周其华、汪光玉、吴益民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次严格的政治生活锻炼、深刻的党性教育和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达到了检身改过、日进日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常补理想信念之“钙”,与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对表、在理论武装上常悟常进,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常抓求真务实之“效”,对标对表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依法履行职责,行使好监督权、人事任免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常怀为民服务之“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履职导向,更好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解决常练严守纪律之“功”,公私分明、克己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会议强调,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反映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