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1/3 10:24:08  作者:  来源: 点击:2332

 

3D11F89489215E6CCD54ED199AD449D1.png


 元月1日上午8时,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审议和确定全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新任务。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大会。代县长何刚代表县政府作工作报告。许庭波、高建斌、陈自水,部分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0人,实到156人。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主要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县上下创造新业绩的实干之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完成生产总值73.6亿元,比上年增长8.5%;财政收入11.56亿元,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6亿元,增长11%;进出口总额突破1亿美元,增长27.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万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万元,增长9.5%。完成节能减排年度任务。突出表现在改革开放焕发新活力;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项目工作实现新突破;乡村振兴开创新空间;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人民生活有了新改善;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七个方面。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围绕“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目标,全力开展“四项创建”,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双百工程”、乡村振兴“五百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首抓工业,全力壮大实力;坚持护美生态,全力坚守生态底线;坚持放大优势,全力发展美丽经济;坚持振兴乡村,全力加速城乡融合;坚持深化改革,全力提升开放水平;坚持扩大投入,全力强化项目支撑;坚持共建共享,全力增进群众福祉。在政府自身建设上重法治,进一步严格依法行政;勇创新,进一步赢得发展先机;勇担当,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严纪律,进一步抓实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