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12/26 11:27:23  作者:  来源: 点击:2044

 

12月25日上午,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葛建荣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主持闭幕大会。

DSC_2808.JPG

本次大会共有6项议程: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章泽民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汤郁文作《关于计划预算的审查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绩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绩溪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绩溪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县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绩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绩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其华宣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代表建议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主席台前排县领导为先进县人大代表组、代表建议承办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在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葛建荣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她代表中共绩溪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DSC_2871.JPG

葛建荣指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立足我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作出了绩溪迎来了“四个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明确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本次人代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登高望远、把握大势,始终保持强烈的机遇意识、危机意识、进取意识,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要始终围绕中心,以新理念推动新发展。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强县”发展战略,加快发展以文化旅游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全民创业创新,努力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始终把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聚焦民生事业发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三,要坚持履职担当,以新作风展示新形象。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规律、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创新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努力让人大工作更富有时代性和创造性。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更加注重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履行职责与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新当选的监委会主任和即将成立的县监察委员会,要牢记人民重托,自觉拉高标杆,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各项决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着力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上级人大代表,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等行政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乡镇长列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政委,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县委直属事业单位、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县政协办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垂直管理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县十六届以来退休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7年1—11月份纳税500万元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县3A级以上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