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1/9 17: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2077

 

1月5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议程是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领导葛建荣、许庭波、高建斌、郑华等在主席台前辈就座。会议由兰成华主持。

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许庭波向大会作了《绩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今年工作的建议。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2468”发展思路,依法履职锐意创新,进一步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报告强调,2017年作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强化工作执行年”为抓手,认真落实好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好人事任免工作;进一步改进代表工作,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常委会履职能力。

县人民法院院长辛先海代表县人民法院作《绩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绍君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绩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