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临溪镇开展“江淮普法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2/10/27 17: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865

 

  近日,临溪镇人大联合司法、公安等部门在临溪镇孔灵村开展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江淮普法行”活动。

  活动中,镇司法所所长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详细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项核心要义,使村民对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有更深入的理解。随后还邀请了县律师事务所胡志泽律师,结合老百姓生活实际,用身边鲜活的案例为村民解读《民法典》,并积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真正将法律知识植入到群众心中。

  活动现场,县、镇人大代表和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搭建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向村民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乡村振兴法》、《反传染病防治法》等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形成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临溪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冯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