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展现人大担当,助力环境整治 ——临溪镇人大开展县镇人大代表组活动
2022/5/31 16:47:27  作者:  来源: 点击:915

 

5月28日,临溪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省、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等60人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11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各村关于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及具体做法的介绍,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听取了镇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金绩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临溪区域负责人关于村庄日常保洁等相关工作情况通报,以及部分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镇人大代表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别作交流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临溪镇在人居环境整治上行动迅速、措施精准、成绩显著,全镇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镇人大主席章基稳指出,一要增强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合力,建立三方联席会制度,密切镇、村、公司三方联系,定期开展联合督查,联合开展集中整治;二要更好地营造氛围,调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从思想行为习惯抓起,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支持,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和建设者;三要抓好关键少数的带头和表率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做政策宣传的参与者、环境整治的守护者、乡风文明的倡导者、乡村振兴的助推者。(冯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