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2/25 11:15:16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

 


2月24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成华,副主任兰成华、汤郁文、曹诚辉、方新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林发,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青林列席会议。

会上,经过投票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凌成华为本次会议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并表示祝贺,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所有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摘录)、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定位,把县委要求做的作为人大工作的着力点,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目标定位,把“一府一委两院”正在做的作为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形成在县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工作机制;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角色定位,把群众需要做的作为人大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权威性和人民性;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主体定位,把代表希望做的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重点做到“五个全”;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职责定位,把人大能够做的作为人大工作的支撑点,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法治意识;要尽快进入角色、牢记光荣使命、满怀工作激情,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而努力奋斗!

县监察委员会负责人、政府办负责人、不是组成人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