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绩溪县瀛洲镇:牢记忠诚讲担当
2021/7/29 17: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1072

 

 7.29.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7月16日上午,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泽民到瀛洲镇以《不忘初心学党史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镇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从“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开关’、纪律是前行的‘红绿灯’、为民是用权的‘根本’、担当是履职的‘发动机’”四个方面展开,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

章泽民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要心中所戒、行有所止,要心中有民、心系群众,要心中有责、主动看齐。要有“今天能解决的不拖到明天,一周内能解决的不拖到第八天,自己能解决的不把问题上交”的责任意识,要以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工作、狠抓落实。

章泽民强调,要在对党忠诚、遵规守纪、服务为民、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党员干部只有坚守信仰,扛好旗帜,永远跟党走,才能保持方向不偏、立场不移。

“担当”永不过时,这是一种责任、能力、作风、境界。“担当”推陈出新,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现在最紧要的担当。“担当”必须牢记在心,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全镇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三争”精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此次专题党课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立足瀛洲镇实际,永葆“闯”的精神,永葆“创”的劲头,永葆“干”的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实现群众的共同富裕。(周世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