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人大代表学党史 汲取力量办实事
2021/7/9 16:01:01  作者:  来源: 点击:85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伏岭镇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积极融入镇村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学党史,解民忧,保安全。伏岭镇德锦到石川沿河段桥梁无护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桥梁护栏是桥梁上部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醒目稳固的桥梁护栏能够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良好的防护作用。考虑到群众生命安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镇人大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沟通联系相关部门,启动护栏安装工程,与工程队及时对接,确定物资采购情况、完成时限等。并对因施工造成不便的村民及时进行耐心解释。六月底顺利完工,小小的护栏,不仅护住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更护住了群众对代表的信任。

学党史,调纠纷,促和谐。伏岭镇人大始终坚持动员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助力群众矛盾纠纷调解,疏导群众情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江南祝三环村路因路基建设工程引发群众矛盾,关系错中复杂,矛盾千头万绪,伏岭镇人大代表主动出击,与联村干部,综治办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到矛盾调解中,详细了解纠纷缘由,细致耐心地向村民解释,一步一步破解难题,有效化解该项矛盾纠纷。下一步,伏岭镇人大将继续通过认真履行参与、调研、监督等方式,为全面深化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化解“最多跑一地”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学党史,美环境,促乡风。伏岭镇人大始终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入夏以来,天气升温,蚊虫滋生,部分村组垃圾清运不够及时,导致群众意见较大,视察中,人大代表们发现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立即组织全镇人大代表与志愿者一起清扫垃圾杂物,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中,掀起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今年以来,伏岭镇人大代表协助村两委干部清理村内沟塘4口、农村生活垃圾100余吨,行走在伏岭镇的街头巷尾,美丽乡村画卷印入眼帘,文明乡风拂面而来。

下一步,伏岭镇人大将汇聚向上力量,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抓细抓实抓好,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化于心、践于行,入民心,激发代表们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以昂扬姿态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