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伏岭镇人大:持续发力,织牢织密疫情防空网
2021/1/26 9:55:01  作者:  来源: 点击:1386

 


为持续落实伏岭镇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伏岭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宣传,带头执行防控措施,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使命,筑牢安全防线。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加入到村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行列,自愿担任小网格管理员,对本村外地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境外返乡人员等情况开展详细排查,摸清底数,登记在册,团结引导人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对排查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镇人大主席团和镇防控指挥部反映,便于统一调度、做好防控工作。

宣传引导,冲锋疫情一线。针对群众防控意识松懈等情况,人大代表们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等渠道,多方面宣传防疫知识,对省外务工人员,耐心劝导做好核酸检测,及时疏导民情民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引导大家正确理解、广泛支持、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民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履职尽责,彰显爱心情怀。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人大代表主动担责任,带头发挥示范作用,了解到个别返乡老人去县城做核酸检测不方便,为了广大村民的安全考虑,便主动开车送他们前往核酸检测点,并贴心地给他们配好口罩。对困难群体,特别是五保户、空巢老人,代表们时常上门走访,了解其生活需求,并叮嘱他们做好防疫、用电、煤气安全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容不得一丝懈怠,伏岭镇全体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上保持定力,在工作举措上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