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板桥头乡人大: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
2021/1/6 17:20:10  作者:  来源: 点击:1222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让民法典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12月29日,板桥头乡人大开展“民法典进基层”专场宣讲活动。

绩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国家一级检察官胡海同志受邀进行宣讲。板桥头乡全体乡干、各级人大代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共计70余人聆听报告。

胡海检察官就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出台的重大意义、基本结构进行了讲解,围绕自然人婚姻,家庭,收养,继承等个人生活重要阶段,面临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的变化展开,对婚姻,无效婚姻,可撤销婚姻,扶养赡养,离婚、监护权、居住权、民事行为、隐私权、收养、继承、民间借贷,租赁,担保,物业管理,侵权责任等具体内容方面的亮点进行了解读。

整个宣讲气氛热烈,深入浅出,数据实,事例鲜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维护自身和群众合法权益,意义重大。(李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