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长安镇:人大代表倾情助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
2020/11/17 9:46:21  作者:  来源: 点击:1573

 

“今年医疗保险是在网上缴费了,我不太会弄,我把钱给你,你帮我交下!”近日,长安镇梧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洪品仙笑着对镇人大代表洪培国说道。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开展以来,长安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群众基础好,群众威望高的特点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县、两级人大代表参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和费用征收工作。

长安镇人大代表在带头参保缴费的同时,带着宣传资料,主动深入村组,通过入户上门方式,与选民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广泛宣传讲解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时间、报销比例、报销方法等,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知晓这项惠民政策,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

针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方式由线下缴费转为线上缴费这一新变化,长安镇人大代表手把手教选民自主缴费,村民们缴费成功后就能在手机上查到自己的缴费记录,这样他们更放心了。对于那些家中只有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村民,就帮助他们代缴,缴费成功后,再把缴费凭证打印出来,交给本人。同时,在进村入户时,他们还不忘宣传扶贫政策,给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提升脱贫质量,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发挥人大力量。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