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荆州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29 10:36:36  作者:  来源: 点击:1179

 

微信图片_20201029102805.jpg

自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荆州乡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为人口普查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荆州乡人大代表参加人口普查培训,掌握业务流程、时间节点、普查规范,熟知指标解释、系统操作;走村入户,进行人口普查宣传,主动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与相关工作人员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区域住房数量和具体位置,了解户内人员基本情况、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力争提高每一项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收集反映群众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人口和住房等基本信息,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完整。

荆州乡人大代表不仅利用扎根基层的优势,认真完成自己所负责区域的普查工作,还配合普查指导员解决全乡普查所遇到的问题,指导其他区域普查员操作智能手机,推动全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稳步向前。(程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