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长安镇: 人大代表助力大国点名
2020/10/22 16:59:59  作者:  来源: 点击:1304

 

有中啊,现在正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把你家户口本拿给我看看……这样的开场白,镇人大代表舒小妮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长安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代表扎根基层、熟悉环境的优势,村入户进行普查工作,为大国点名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白天,村民都出去劳作了,舒小妮便利用晚上的时间上门,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程序繁琐,舒小妮却没有半句怨言。每次入户走访,她都耐心向群众讲解人口普查工作对象、登记原则、工作要求等政策内容,让他们清楚开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人口和住房等基本信息。同时,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做好人口登记工作。对于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她都一一地耐心解释,确保辖区内的普查人口无一疏漏,登记的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确保人口普查结果的可靠性。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是一件大事,也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人大代表,应该为此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一定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普查工作的舒小妮坚定地说道。(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