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伏岭镇:持续发力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6/30 22:33:56  作者:  来源: 点击:853

 

今年以来,伏岭镇石川村人大代表们凝心聚力、深入村组、把脉施策,为贫困群众出点子、找路子、解难题,以最大的决心和最足的勇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石川村人大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次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开展“双比双看”,抓实扶贫成效。石川村人大代表跟随村两委干部持续开展贫困户全覆盖走访和一般农户走访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力办实事、解民忧。充分发挥石川村人大代表的先锋带头作用,实地了解群众对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程度,并对贫困户的满意度实行分级管理,建立分级管理台账和相关的管理措施。

以自查促整改,全面抓好落实。石川村人大代表配合村两委干部对历次检查排查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销号管理;协同联村干部一起加强对户档村档的整理,结合村情实际,建立自查台账,实行日调度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谢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