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伏岭镇:美丽乡村 邂逅“江南”
2020/6/30 20:32:53  作者:  来源: 点击:980

 

在伏岭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一场覆盖江南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人大代表们主动请缨,纷纷投身到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的热潮中。

“破三难” 搞卫生。“组织难、行动难、维护难是人居环境整治中我们所要面对的三大难关,我们要拿出坚定的决心整治好我们的人居环境。”江南村人大代表高雪红说道。江南村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中,处理生活垃圾30余吨,建筑垃圾7.8吨,清理黑臭水体三处,清理村沟渠0.3公里大量破败的废弃房被清拆复垦成小菜园……村民在清理过垃圾的房前屋后放置盆栽、种植花草,绽放的花朵为村庄带来了色彩和活力。

“磨嘴皮”劝改厕。江南祝三村刚开始改厕时遇到很多阻力,老百姓习惯了老式旱厕,不理解不支持改厕,认为程序繁琐而不愿意翻新。江南村人大代表在高雪红代表的组织下划分片区,分头给老百姓做思想工作,磨嘴皮、说道理、展前景。通过努力,越来越多的村民涌入了改厕的队伍中,完成200余座非卫生厕所的改厕工作,达到了全村的90%以上。

“学经验”出成效。江南村人大代表高雪红在休息时间通过新闻报道学习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江南村实际情况把乡风文明真正融入农村、融入农民,鼓励大家走进农家书屋,跳广场舞,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广大村民的情操,提高大家的思想道德素质,使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江南村人大代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秉承“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在群众中发挥光与热。(方珊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