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瀛洲镇人大:着力打造代表建议办理模式“升级版”
2020/4/9 9:02:56  作者:  来源: 点击:853

 

今年以来,瀛洲镇人大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作为提高代表履职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升级意见办理模式,推动代表意见建议落实见效。

一是交办由“会上交”转为“会前交”。瀛洲镇人大改变以往在交办会上直接交办代表意见建议的做法,提早进行谋划,对代表意见进行汇总归类,根据意见内容明确责任领导和承办部门。交办会前,向各部门下发代表意见办理安排表,广泛听取各部门意见,及时对安排计划进行修改完善,切实做到代表意见交办的无缝对接,解决了“办理无人”等问题。

二是答复由“纸上答”转为“现场答”。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各承办部门主动联系代表,邀请代表参与现场勘查,与代表就建议内容进行面对面交流,当面给予详细、有针对性地答复,进一步提高了代表意见的办成率和满意率。

三是督办由“单一督”转为“协同督”。由人大主席团组织督办代表意见办理的单打独斗模式转变为人大督办、政府领办的双管齐下模式,镇人大负责对正在办理的代表意见进行督办,对纳入政府发展规划的代表意见由政府相关部门负责督办,确保代表意见办理有温度、有力度。(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