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伏岭镇人大多管齐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9/12/3 9:38:59  作者:  来源: 点击:726

 

生态文明建设是民生之本。入冬以来,伏岭镇人大紧盯森林防火、秋季作物综合利用两个重点,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履行职责,强化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抓实、抓牢、抓稳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以身先行,压实责任。推进落实责任制,明确专人分片管理,以网格为单位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伏岭镇人大代表把巡查的脚步踏进田间地头,做到每块地有人盯,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形成森林防火和秋季作物综合利用监管的强大合力,确保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死角。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原则,人大代表主动出击,自发组织在各村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区进行重点宣传,开展立体化的舆论宣传,营造森林防火和秋季作物综合利用浓厚氛围。着重引导教育群众转变观念,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知晓度和支持率。

三是深化调研,预防为先。伏岭镇人大始终把解决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作为助推民生实事的优先领域,多形式深入调查研究、督促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人大监督实效。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等,并深入基层开展扎实调研,听取各方面意见,为森林防火和秋季作物综合利用提供具体可行的科学建议,推进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森林防火和秋季作物综合利用与群众的自身利益紧密相连,伏岭镇人大代表通过以上举措,有效提升了环境质量,维护了环境安全,推动了伏岭镇生态文明建设稳步向前,并取得了一定实效。